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法官调解后借款人减免2000元 老人主动联系法院替侄女还债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8日09:29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孙婷婷 通讯员杨旖旎)“感谢法官帮忙调解,我们已经和对方联系了,我们会按月给对方还钱的。”昨日,杨先生再次致电武汉东湖高新区法院执行员。杨先生的侄女向他人借了1.2万元,因拖欠钱款被对方告上了法庭,杨先生主动表示他会替侄女还钱。执行员得知杨先生一家十分困难,遂与申请执行人联系,经过调解,借钱人主动提出减免还款金额2000元。

杨先生侄女父母双亡,唯一的哥哥正在服刑,目前和70岁高龄的杨先生在一起生活。杨先生说,侄女是一名残疾人,为精神残疾二级,定期需要服药,维持治疗。2019年,侄女在他不知道的情况下,找别人借了9000多元,而后侄女没按时还钱被人告上了法庭。其侄女当时没有出席庭审,法院按照缺席判决进行了审理,现在借钱人因未收到钱款申请法院执行。今年4月初杨先生收到法院的通知书,才知道侄女借钱一事。“钱已经被侄女用了,我们无论如何都要把这笔钱还给人家。”杨先生主动电话联系执行员。

经计算,加上利息,杨先生侄女共欠他人1.2万元。4月某天,杨先生来到了法院,主动找到执行员讲述自己的家庭状况,他说,自己想为侄女做担保人,但是一次性还清欠款有难度,他的生活比较困难,每个月都靠低保维持生活,侄女的病长期需要服药,开销较大。随后,杨先生给执行员展示了侄女的残疾证、住院病历等资料。“我带这些东西过来,不是让法院不要执行我们,我是想证明我们即使有困难,我也会勒紧裤腰带把欠的钱还给对方,只是我们确实一次性履行不了,我们想分期履行,希望法院能促我们双方和解。”杨先生说。

听了杨先生的话,执行员当场与原告律师联系,讲述了杨先生一家的情况,希望律师能够帮忙一起给原告做工作,看在杨先生一家困难的情况下,能够减免2000元还款金额,剩下余额让杨先生分期履行。经过多番沟通协调,原告同意了法官的提议。

5月11日,杨先生与申请执行人签订了调解协议:减免2000元,剩下10000元执行款,杨先生每月按照1000元分期支付。

【责任编辑:艾师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